新闻中心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法学系参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6 19:29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5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立在北校学术报告厅进行了“职教生心中的二十大”专题讲座,法学系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围绕两个主题进行。一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张院长着重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五大特征,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国情的中国特色。二是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春答卷。新时代青年要从历史之河中汲取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对于警院青年,要立志作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铸就“忠诚”警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最后,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树立鸿鹄之志,把牢“有理想”的首要标准;二是心怀“国之大者”,突出“敢担当”的时代要求;三是发扬艰苦奋斗,锤炼“能吃苦”的坚毅品格;四是自觉躬身实践,弘扬“肯奋斗”的光荣传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倍感振奋,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会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