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14年度法学系职能目标分解表
发布日期:2014-03-25 00:00    浏览量:[]

                         
党团工作 支部建设 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积极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党总支和党支部建设,认真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以党建促团建,支持各党支部和团总支开展一系列高品位、深内涵的特色活动。
党员发展 按照“控制数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做好大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计划发展新党员120名。
廉政建设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校园发展风清气正;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确保全系教职工不发生违法违纪案件。
师资队伍 师德师风及业务素质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意识;鼓励本系教师提升职称和学历;落实专业教师与实务部门结对的制度;对校外实训基地指导老师进行培训、筛选。
教师培训基层锻炼 落实教师参加实践工作计划,分批安排教师到一线实务部门工作,参与实践活动;指派一定数量专业教师到全国各地的学院去参加教育教学的相关培训。
绩效考核 按绩效考核相关规定,认真做好平时记载,及时报送考核材料;加强公务员的考勤和考核工作。
  教学常规 在学期开始的第二周,每位教师提交教学进度安排表;每个月对教师备课教案、批改作业情况、教学进度情况、教研活动情况进行检查;学期末要求每位教师提交教师教学情况总结一份;积极推进教学方式的改革,充分展示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本系教师采用多媒体课件授课达到90%。
教学管理 人才培养方案 按照省级示范建设任务书的要求和进展,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议,完成法律事务、司法警务、城市管理与监察、社区管理与服务4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专业建设 按照省示范建设任务书的要求,完成2014年度法律事务专业及专业群建设任务。
教学管理 订单班管理 认真做好把课堂搬到工作一线的工作,加强与双流东升街道的沟通交流,完成好2011级“治安巡防订单班”学生顶岗实习工作及后期毕业签约工作;做好2012级“治安协警员订单班”的组建工作,确保“订单班”培养质量,努力使该培养机制具有长效性、持续性。
教学督察 修订法学系内部教学管理制度、监督制度,进一步完善考评体系。完善教学常规工作,加强管理,加强教学督导,确保不发生A级教学事故。
教学竞赛 计划安排5名教师在全系范围内上一次公开课,充分展示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以年轻,新近教师为主)认真组织本系教师参加司法部教学成果奖评比活动。
实习实训 校内:完成速录师职业技能鉴定站的建设并投入使用;完成数字化模拟法庭改扩建工作,与法院科技法庭功能对接;完成安检实训室建设;建设模拟调解实训室;法律援助工作站完成扩建。校外:继续做好法律事务专业学生赴旌阳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实训以及司法警务专业学生赴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法警总队、广汉、中江人民法院顶岗轮流实习实训工作;拓展城管和社管专业学生轮流实训机制,与德阳市城管局和学院临近社区合作建立实习实训基地;完成2014年成铁春运执勤任务;落实2012级学生毕业实习工作。
学生管理 体改班管理 创建“校局合作、工学结合、能力递进、学习与服务相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做好2012、2013级体改班教学工作。圆满完成2012级体改班学生顶岗实习任务。
警务化管理 强化警务化管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针对性的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学生的思想教育,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和维稳案件。
学生资助工作 完成学院及国家、社会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推荐工作。
安全稳定 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完善本系有关场所的安全防控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全系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科研工作 学术论文 强化科研成果转化,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完成学院科研所下发的2014年寒假和暑假科研任务;鼓励教师开展学术科研活动,组织教师到实务部门进行调研,争取全系教师完成院级、市级以及省级课题、发表论文20项左右。
教材建设及课程建设 按照法律事务专业省级示范建设任务书的要求和进展,完成1-2门实训教程的编写工作;完成1门部级精品课程的申报,完成2门院级精品课程建设工作;对现有的部级精品课程进行升级至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对2013年通过的院级精品公开课程进行维护和提升。
就业工作 2014届毕业生就业 认真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促进更高质量的招生和就业。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协助招就处开辟就业市场,认真做好“双困生”就业帮扶工作,确保2014届毕业生签约率达90%。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