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04 15:12    浏览量:[]

公共法律服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规划》共7章30节,围绕夯实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层基础、创新公共法律服务产品供给、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打造高能级公共法律服务业态等内容,明确了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格局和发展指标。

《规划》提出,到 2025 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智能精准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服务设施全面覆盖,服务网络互联互通,服务供给持续优化,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将四川建设成为公共法律服务强省,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为 2035年基本形成与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基本建成目标相适应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首次规划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发展格局。在纵向上,提出构建以省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龙头、市(州)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枢纽、县(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支撑、乡(镇、街道)公共法律服务站为基础、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室为基点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明确了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的定位和作用。

首次以定量的方式在《规划》中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指标。结合实际测算研究,在普法与依法治理、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服务、律师法律服务、公证法律服务、司法鉴定服务、仲裁法律服务、监狱公共法律服务、戒毒公共法律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等十个方面设立了15项量化发展指标。


 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pdf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