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召开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0-12-24 14:32    浏览量:[]

12月22日,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总结表彰大会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宣读表彰决定。省教育厅、省司法厅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德阳市委政法委、德阳市教育局、德阳市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学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师生员工代表等参加大会。

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胡卫锋讲话

胡卫锋在讲话中指出,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主动担当、迅速行动,组织开展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既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添了彩,也为全省教育系统增了光。此次宣讲集中反映了学院党委讲政治、顾大局的责任意识,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工队伍守初心、担使命的务实形象,全面展示了宣讲团队听指挥、打胜仗的过硬作风,深刻揭示了全院上下融社会、作贡献的为民情怀。希望学院认真总结提炼经验成果,抓住新时代给予的新机遇,在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势大局中找准定位,科学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各方面谋对策、思出路,推提质之策、行务实之举,办好学校、育好人才,为四川教育鼎兴作出更多努力和更大贡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讲话

孔祥贵强调,学院要以民法典正式实施为契机,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深走实。要在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的同时,广泛采取系列专题讲座、理论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向全体师生深入宣传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切实让民法典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入脑入心。要不断巩固深化此次巡回宣讲活动经验成果,进一步发挥教学、科研、人才等法学资源优势,常态推动民法典普法宣传由校内向社会辐射拓展,助力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夯实基础条件、强化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推动特色发展,为法治人才队伍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体教职员工要向受到表彰的同志看齐学习,抢抓机遇,接续奋斗,共同推动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宣读《四川省司法厅关于为陈太勇同志记个人三等功的决定》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关于对唐永莉等25名同志记功奖励的决定》

会议宣布,根据司法厅党委和学院党委决定,对陈太勇、唐永莉、杨娟3名同志记个人三等功,对廖鸿玲等8名同志记个人嘉奖,对史艳丽等15名同志通报表扬。

获得个人三等功和个人嘉奖的同志

作为政法类院校,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在全国高校中率先组织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开创了高等院校成建制、系统化、大规模宣讲民法典的先河,展现了新时代普法长征路上的“头雁风采”。截至12月15日,学院民法典百场巡回宣讲团走遍全省21个市(州),累计行程1万余公里,宣讲130场,授课300余小时,发放资料8000余份,受众3万余人次,受到各地热烈欢迎和社会广泛赞誉。

会议现场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