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司法警务专业举行监狱执法管理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7 10:36    浏览量:[]

为推进司法警务专业2019级顶岗实习工作顺利开展,12月23日晚上法学系司法警务专业邀请到四川阿坝监狱青年业务骨干白明英警官在北校模拟法庭开展了一堂监狱执法管理实务专题讲座。专业教研室主任曾文澜、二中队中队长柏玲玲、实习管理负责人李旭峰和专业2019级的同学参加了讲座。

白警官首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为同学们讲述了监狱承担的五大职能:惩罚功能、改造功能、防卫功能,特殊预防和一般预防,又深入的讲解了监狱的机构设置、实习相关部门的职责与功能、监狱工作的规矩与规则及需要的工作状态,并通过自己所实习生的经历,讲解了单位需要和认可什么样的实习生。最后白警官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顶岗实习期间要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对即将从事的职业和工作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追求。

此次实习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实习岗位任务和要求,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工作,提升综合警务素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ache_-61d145eb75674df5.

Cache_4d93fc3aac6226e.

Cache_-306b85d4d2e23049.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