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系组织教师赴实习基地中秋慰问实习学生、开展专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9-18 12:02    浏览量:[]

值此中秋佳节节来临之际,法学系组织教师于9月16日、17日分别前往南部县司法局、仁寿县人民法院慰问实习学生并开展专业调研。

    9月16日,在南部县司法局调研座谈会上,鲜泽副局长详细介绍了顶岗实习工作安排的具体措施,并对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警院学生到司法局进行顶岗实习对双方都有着积极意义,希望双方做好沟通协调,推动此项工作常态化发展。史艳利副主任、程勇副主任对南部县司法局在学生实习工作上的精心安排和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达了继续加强合作的意愿。对实习学生送去节日问候的同时,对她们进一步加强实务技能学习、遵规守纪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座谈会结束后,在南部县司法局鲜泽副局长的陪同下前往学生实习的两个基层司法所进行考察和检查实习情况。

9月17日,法学系系主任陈太勇带队一行共五名教师到仁寿县人民法院慰问法律事务专业实习学生并举行了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仪式上,仁寿人民法院刘建超副院长表示,警院学生规矩意识强、工作责任心高、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充分展示了学院在育人工作上的突出成效,法院愿意继续在学生实习、就业、师资交流等方面继续与学院开展合作。陈太勇主任对仁寿县人民法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法院安排学生多岗实训的做法给予高度的评价,就学院和专业发展建设新情况做了介绍,在推进“实习+就业”模式上也与法院达成了高度共识。会后,陈太勇主任对在此实习的18名学生送上节日慰问品,并对他们的表现给予肯定和鼓励。

通过此次到实习单位开展慰问和调研,实地了解了学生顶岗实习情况,收集了实习单位对专业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加深了与实习单位的协作配合、沟通联系,对于法学系进一步加强学生顶岗实习工作成效、提升专业内涵建设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