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统领 建章立制订规范 强纪促学抓学管——八中队多措并举规范学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03 22:23    浏览量:[]

八中队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统领,坚持教育工作方针,把准学院警务化管理特色,结合中队具体情况,全面梳理学生管理各个环节工作,规范完善管理措施,强化日常教育活动和纪律执行,取得了良好效果。

建章立制规范学生工作。八中队通过对学管工作的认真调研总结,先后制订了《八中队学生干部工作职责》、《八中队学生管理日常工作细则》、《八中队学生学生行为规范细则》等制度规范,完善了制度措施,突出了学管工作规范性、科学性、操作性。

强化各项管理措施的落实。 以学生一日生活制度为切入点,抓实早操、课前集合、行课考勤和纪律,抓深教室、公区、内务卫生全面整治,抓细学生干部职责的落实和检查督促。一是严格考勤登记、警容风纪、队列纪律,纪检委员每天专门拍照摄像检查督促;二是落实辅导员队前讲话,布置重要事项、小结纪律执行情况;三是落实生活委员、寝室长、班组长卫生值周负责制,每天督促检查寝室、教室卫生工作;四是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控制请假离校人员,认真开展行课期间和周末晨、午、晚体温检测;五是落实操行加扣分等奖罚措施,每周三晚纪检委员统计上报,区队长完成系统加扣分。

通过各项措施的落地生根,学生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连续2周“零违纪”,队列秩序、纪律持续好转,警容风纪进一步规范,卫生提档升级,卫生考核名次大幅提升。八中队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显著、进步明显,全中队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Cache_622edaa7095a6778.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