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明德明理明目标,强身强志强素质——八中队开展周日思政教育主题课
发布日期:2022-04-13 10:15    浏览量:[]

2022年04月10日晚自习,八中队开展了一次“明目标、强素质”的周日思政教育主题课。法学系副主任牟将军通过下基层在八中队挂任一周辅导员,发现了中队管理中的一些问题,为强化管理、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作为主讲人,他着重从防疫安全、警务化管理、学习目标任务等方面,以亲身经历给中队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思政课。中队长陈华新根据牟将军副主任思政课中提出的希望和要求,结合中队实际情况在提升凝聚力、增强责任感、树立正确学习目标等方面向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在主题课上,牟将军副主任强调:一是要做好防疫安全工作,严格执行学院防控规定,加强监测、按时健康打卡、如实报告行程、做好自我防护;二是要强化警务化管理,落实一日生活制度,规范警容风纪,遵守课堂队列纪律;三是要认真刻苦参加方队训练,听从指挥、服从命令,做到令行禁止,展现良好的作风,为校庆献礼;四是要以学习为己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为人处世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五是要求同学们要讲规矩讲纪律,做事情讲大局守纪律,反映问题实事求是讲程序。

主题课后,中队长陈华新与同学们一起对牟将军副主任的讲课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一周以来牟将军副主任对八中队的关心帮助与支持。中队长陈华新随后从心理健康、团结互助、就业择业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通过此次思政教育主题课,促进了中队管理工作水平的提升,在思想政治方面对中队同学进行了一次大洗礼,有利于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政治认识、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学习就业目标,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收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O]$X)%422NH35RHYUPA)7(M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