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劳动铸魂 除草塑美 --法学系开展新校区环境保护劳动课
发布日期:2024-03-08 11:48    浏览量:[]

在新时代,重拾劳动教育,弘扬劳动光荣精神,是大势所趋。习近平总书记曾呼吁强调:“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并提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的总要求。劳动是教育的手段,以劳引育,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和鲜明的现实针对性。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学生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法学系于3月7日开展新校区环境保护劳动课一除草活动,淋漓尽致地体现了警校生吃苦耐劳、责任担当的精神作风。

图片

根据系上安排,各中队同学们带上工具(废的硬质卡片、塑料袋)按照除草区域划分图进行除草工作,了解如何分辨杂草和绿化草皮,积极分工合作,充分发扬警校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除草活动正式开始后,法学系系主任陈太勇和法学系副主任牟将军在劳动的过程中更是亲力亲为,加入了拔草的队伍中,并且对同学们进行督促。

在过程中,各中队老师带领同学们,注重保护校园环境,避免对周围的花草树木造成损害,小心翼翼地除草,确保不留下任何死角。另外,除草目的也在于疏松土壤、通气、调节土温,促进土壤养分分解,便于树木根系生长,同时除去与树木争肥争水、有碍观瞻的杂草。同时,也及时清理了除草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和废弃物,保持校园的整洁和卫生。

在夕阳的余晖下,我们结束了这次有意义的拔草活动。草坪上的杂草被彻底清除,一片整洁的绿意在眼前展现,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完美呈现。这片绿意不仅代表着环境的改善,更是我们团队协作和个人成长的见证。拔草的实施阶段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过程。我们充分发挥了警校生的作风优势,展现出了团结、协作、担当的精神风貌。通过这个过程,我们不仅完成了除草任务,更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和能力。

推广劳动教育是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培养时代新人的必然要求,利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我系将持续让劳动精神注入学校教育的各个方面,其对于立德树人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形成以劳育美、以美育人的模式,促进学生在劳动中形成发现美、体验美。作为一名警校生,通过这次拔草实践,深刻体会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展望未来,我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工作之中,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