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八中队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04 17:01    浏览量:[]

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作为学院管理的关键环节来抓。2022年4月28日下午,八中队全体学生在北校警体馆侧门前集合,八中队中队长陈华新老师对八中队学生进行五一放假的通知和安排,具体事项如下:

(一)离校同学规范如实填写离校登记表,按时回家,做好疫情防控,原则上不出省,留校同学,严格遵守学校规定,如实填写留校表格,不出旌阳区。和家长报备自己的行程。

(二)提高防诈骗安全意识。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育,做好防护,不要轻信各类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遇事多思考、多询问,切记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学生证等重要信息,远离校园贷,防止上当受骗、损失钱财。

(三)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假期出行务必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闯红灯、酒驾、无证驾驶,驾驶摩托车要佩戴必要的防护工具,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外出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驾车,注意交通安全,保护好人身及财产安全。

(四)注意安全、文明乘车,不要私自拼车、包车、乘坐包车。离校和返校途中,要尽量结伴同行,互相照顾。

(五)各班区队长、安全员组织人员认真对教室、寝室相关设施、设备做一次安全排查,按下开关、拔出插头、切断电源,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外出前务必对自己的住所进行一次安全自查,做好断水、断电及门窗关闭工作。

(六)放假期间,应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制度规定,加强个人防护。

(七)返校前提前做48小时核酸,5月4日晚7:00准时点名,按离校报告核验手机行程码、健康码,不得以核酸报告未出、堵车等理由延迟返校。

最后陈老师让所有区队干部留下来,让小组长给学生家长打电话,确保学生家长知道孩子的去向,也希望这次五一假期能愉快度过。

此次八中队会议使学生们对学校安全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加清醒地认识,为学校进一步抓好班级安全教育与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五一

五一2

3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