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绚烂季节 花样年华
发布日期:2019-03-11 00:00    浏览量:[]

——法学系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公益讲座

      为关爱女大学生身心健康,提升其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帮助服务学生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营造健康的校园氛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法学系在北校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针对全体女生的公益讲座。法学系部分领导和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本次公益讲座我系特别邀请到四川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民警周文婷同志做讲座嘉宾。讲座以“青春要设防”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周文婷同志从女性的特质、女性的特殊心理、生理结构等一系列方面的知识展开讲解。目的是让女生们学会认识自己、爱惜自己、从而保护自己,自尊自爱。第二部分围绕“毒品的定义与种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吸毒有哪些危害”、“大学校如何远离毒品”等问题展开讲解。目的是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吸食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由此产生敬畏心理、引以为戒、洁身自好。

      讲座期间,周老师循循善诱、春风化雨,通过启发式提问与学生互动交流,鼓励大家积极思考、共同参与。同时,借助多媒体设备,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列举了大量贴近生活、触目惊心的案例,让学生们在震撼惊讶之余,有所悟、有所得。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纷纷表示对自己的身体更为了解,会将自我保护的主动权牢牢把握在自己手里,同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