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我院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第七片区演讲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8-09-27 00:00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引导大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92021日,四川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第七片区演讲辩论比赛在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学院法学系张晶、包宇两名教师带领4名学生前往参加。
此次片区赛共有11所高校参赛,辩论赛采取淘汰赛赛制,围绕网络舆论对司法公正的利大于弊/弊大于利、良好社会秩序的维系主要靠法律/道德、遏制校园暴力主要靠法律强制/教育引导、宪法重在规范权力/保障权利四个辩题展开辩论。演讲赛以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围绕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展开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代表队虽止步于辩论赛六进四赛场,但同学们恰当充分的论证、有理有据的辩驳、文明礼貌的辩风得到了裁判组老师的一致好评。十二中队郭祖平同学以“宪法在我心,复兴担大任”为题,结合警院学子的学习、实践,就青年一代应该如何强化人权意识、遵守法律法规、维护宪法尊严,进行了声情并茂地演讲,获得演讲比赛个人第三名。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使学生在宣传弘扬宪法的过程中,更清楚地认识到学习宪法的必要性,更明确地感受到维护宪法的重要性,营造了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