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法学系八中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03-01 19:31    浏览量:[]

2022年02月21日,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开学了,但是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泸州市成都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各地科学精准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制定了《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为了校内外学生的安全,八中队中队长陈华新老师根据学校安排通知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缓返校,同时八中队也响应四川疫情防控工作在中队组织了“开学第一课”班级主题班会,针对这次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安排和书籍内务管理总结班会。

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主要以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展好自身安全、疫情防控等专题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提升安全素养。首先,陈老师提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可防、可控、可治。始终坚持群防群控和疫苗接种两道防控线,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疫情防控,对重点地区返校人员重点进行严格管控,进行隔离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做深、做细、做实防控各项工作;同时,也请同学们根据疫情防控公布的点位和轨迹进行自我排查,如与上述点位和轨迹存在时空交集的,请立即向中队主动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进行核酸检测。疫情当前,要求同学们在学习同时更要注意自身安全,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除吃饭外出寝必须佩戴好口罩,若有发热等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学校。他要求中队各班干部必须做到迅速思想认识升级,应急状态到位;做好自我健康防护,防护管理到位;严格执行防控规定,人员排查到位,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其次,陈老师提出假期已经结束,学校正式开学,同学们应抓住时间努力学习,要求各区队干部各负其责,各区队按照学校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按计划出早操、上课等,服从警务化管理,严禁违纪。

最后,陈老师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携起手来群防群控,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新时代懂科学、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少年。

QQ图片20220228121445

QQ图片20220228121321

地址:四川省德阳市凯江路二段32号     邮编:618000     版权所有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2020     蜀ICP备15013166号-2